Sunday, July 27, 2008

。。实习。。

实习真的结束了。。。
从4月28日起,每天的倒数
到7月25日,
真的到了一个段落。。。

至新年后,我就不断的再找愿意收我实习的公司。。。
银行- 从JOHOR到kl再到槟城。。
我几乎没有错过任何一个机会。。
我每一间都寄出我的申请书。
但是恢复的是0%。。
让我伤心到谷底。。

之后。。
我就不间断的在Jobstreet那里找工。。
每天都申请
但是还是没有结果。。

在时间逼迫。。
我还是找不到。。。
原本想放弃的我。
就让学校安排。
派到哪儿,就去哪儿。。

这时,
朋友就介绍我到了一间规模不大的audit firm 工作。。
没想到manager就答应了。。
终于放下了一个大石头。。

在实习的前一天。。
我就害怕了。。
我不喜欢accounting...
因为每次考试时成绩都不好。。
我更在考试的前一晚,
读书读到崩溃。。大哭。。
但是,
我选者到了audit firm去实习。。
心里总是担心。。
害怕学不好,
害怕被其他人比较。。

我就带着这样的心情度过了实习的前一晚。。
总算到了实习的第一天。。

我们就6人浩浩荡荡的搭巴士到了公司。。
其他女生都被安排在一楼
而我被安排在底楼做工。。
这是心里就想着。。
我被人讨厌了吗???

我又被分派到一间麻烦的公司。。
在其他人比较下。。
我的进度确实慢了别人好多好多。。
过了两个星期。。
我还在算单里面的数目。。
终于,
我做了第一件大胆的事。。
我偷偷的带回家做。。
我不想每天还在公司里算单
我不想再次的落后。。

努力是有结果的。。
终于可以不用再算了。。
终于可以学新的事了。。

就这样平静的过了一个月多。。
我好像又比别人慢了。。
大家开始被派到外面做工。。
我又被遗忘了。。
大家开始学着最后的而又最重要步骤。。
而我。。
还再原地里踏步。。
我又被人讨厌了??

这时就和朋友聊到
是我们不够讨人喜爱??
不够积极的努力??
不善于表现自己??
还是被其他人讨厌了??
为什么会是这样??

那几天,
我失眠了。。
一得空时,
我就在想。。。
突然有一天我想通了。。
不在逼迫自己。。
如果事情真的是这么样。。
那就让他去吧。。
只要可以平安的度过
那就好了。。

在最后的三个星期,
我终于有机会去外面工作了。。
虽然是在心惊胆跳
虽然回来了还是要收收惊。。
但是还是完成了。。
因为我跟了全公司最严肃的学长一起出外。。

在最后的两天,
我终于有机会做到finalise了。。
虽然到现在我还是不会啦。。
因为有一半都是别人做的。。

一向健康的我,
在这段时间里
病了两次。。
严重的感冒
还传染了其他的同事。。
对不起啦!!
德城, ah Loh。
害你们生病了。。
但是我还是硬着头皮去上班。。
哪知道。。
在最后的第二星期。。
我扭到脚了。。
不能走路去上班。。
就这样打破了我0%缺席的打算。。



就这样我的实习就结束了。。

在这段期间。。
我搬家了
我搬到了一间有很多很多同系的同学家。。
顿时,
我发现我还是有coursemate的
以前忙活动,
少上课。。
所以认识的coursemate也不多。。
在这里和他们有了一段友情
虽然短,
但是还是高兴可以认识他们。。

在这3个月的时间里,
我得到了不少的感想。。

第一
人与人的关系
以后再次做工
我一定要积极的表现自己。。
不然会被别人忽略。。

第二
我认识到了3位朋友。。
1)小佩- 一个可爱的女生,有所不完的话题,由他在的地方就有快乐
2)德城- 一个永远有说不完的话,唱不完的歌,喜欢和他开玩笑
3)JJ- 一个和我聊最多正经话题的男生,聊各自的未来

第三
我又和weixen,秋香
一起做工了。。
更了解彼此的个性。。

第四
感谢各位师傅的教导
1)YC Tan - 性格蛮好的师傅,
教了我很多的事情,
也帮我做了很多首尾,
对他的语气较像朋友,
所以不这么的害怕
2)Ms Loo - 温柔的师傅
声音柔柔的
但是我有点怕她
所以遇到问题我还是找小陈
3)Tina, mr yoeh,ms ong, ms ng,ah loh, ah tat,ms lim, adeline还有很多人
谢谢你们的教导。。
对不起
这三个月常打扰你们了。。

再见了。。。

就这样我的实习生活结束了。。

1 comment:

Richie said...

Well well, congrad of finished your training programme in this company, and also congrad ya already graduate.

Thanks for ya thanks (well actually I'm not really done well in teaching you all, kinda pressure too, hehe.)

I here wish you, all the best for your next coming life, career life, etc...

Hope to see you again, ALL THE BEST!!!


BEST REGARD:
Y.C.Tan